第37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第27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在顺德龙江开幕

时间:2019-03-22 15:21:14 来源 : 国际在线 作者 : 赖群英

3月17日,第37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第27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开幕式在顺德区龙江联塑万怡酒店二楼国际厅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铁,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龙江镇党委书记、镇长何春云等海内外嘉宾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剪彩仪式。

龙江镇党委书记、镇长何春云表示,顺德区龙江镇作为全球著名的家居名镇,有家具制造企业3000家,获得“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中国塑料建材产业之都”、“中国家具电子商务之都”、“国家家具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在镇委镇政府产业支持和创新推动下,通过龙江家具人的不断努力,又获“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的称号。

据了解,第37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共有来自世界主要家具生产基地的430家品牌企业参展。顺德区家具协会荣誉会长、佛山市前进汇展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广照介绍说,本届龙家具展融合了北欧、韩式、地中海、德式、禅意新中式、轻奢、小美、简欧等目前主流的家具风格产品。同时在招商、品牌引入、展会运营、展位划分、产品分类、硬件提升、宣传精确度提高等方面都作了全面优化调整,整个展会将环保理念贯穿龙家具展的各个环节,开启了行业新的展览业态。

第27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吸引省内外近400家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佛山市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家居材料商会会长、佛山市顺德区家具协会会长梅荣能介绍说,本届材料展展示产品超过数千款,覆盖家具产业十多个领域,借力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市场试点契机,推动了外贸订单增长,提升市场国际化水平。

3月17日下午举行的以“设计力、品牌力、创造力”为主题中国家居设计合作峰会,邀请众多国外知名设计机构及设计大咖参会,通过国内外设计大咖和制造业先锋的现场碰撞,为优秀设计师和企业提供一个共享、交融、合作的平台。此外,在中国家居设计合作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创新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落户龙江将为传统家居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培养家居设计能力、研发能力,逐步向产业上游发展,提升整个行业发展水平。

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龙江作为中国家具制造重镇,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一直积极谋变,省委、市委和区委对龙江家具产业的提升和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了政策和“真金白银”的支持。在“一带一路”深入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的背景下,龙江家具产业作为顺德区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希望龙江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全力推动家具产业向高端发展,为“科技顺德”增添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