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新营销:把握市场趋势 完成流量转化

时间:2019-08-15 16:03:17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孙涵

近几年随着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家居品牌、样式的选择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对于家居企业来说,让品牌被消费者广泛认知极为重要,而营销手段也成为其中的关键因素。无创意,不营销。目前的家居市场中,仅凭传统的营销模式已不能掀起“轩然大波”,创意营销便应运而生。娱乐营销等多种品牌营销活动层出不穷,让家居行业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和五彩斑斓的色彩。

过去,家居行业中销售主要是靠人脉关系网和销售员的一张“巧嘴”,以此来促进销售业绩。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传统营销虽仍有效,却不如新的营销策略“带货”力度大。

不久前在抖音APP上大火的赫克塔台灯、台灯化妆镜两用LED灯引起众多消费者关注。通过几十秒短视频的方式,将台灯的功能性及设计点展现出来,视频的关注度极高,数天内多个抖音账号仿拍同款视频,使产品的关注度大幅度提升,线上线下销售平台销售业绩同时大幅上涨。

“口红一哥”李佳琪更是保持了一分钟卖出5000支YSL小金条的记录,他的粉丝量达到了两千多万,曾在和马云PK销售时5分钟内卖掉1000支口红,马云却只卖掉10支。

在自媒体高速发展的时代,好的文案、好的视频给产品带来了更大的流量和知名度。所以目前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是,很多导购或销售、设计师等职业群体,都在想办法入驻匹配自身能力的自媒体平台,试图通过另一种方式建立自己的流量池,拓宽客源,突破销售瓶劲。

在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平台上,有很多家居、设计与装修相关的优秀运营者,背后就是一个销售,或者一支小小的团队。大多数声称自己是设计师、选材达人、家居达人等。运营得非常不错的,粉丝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比如设计师阿爽、设计师小妞、设计师有意思等。还有一些粉丝虽不及这些达人,但也有几万几十万粉丝,同时粉丝活跃度极高。同样可以转化大把大把的订单,比如家居物语、家居研习社、楷哥配家居、设计师棒棒等。这些账号内容多数围绕这样几个题材:客、餐、卧、书、厨、卫、阳台等各个空间的搭配技巧、搭配效果、搭配办法等;一些产品的讲解;家居创意等,经常会有一个主播出面。他们都有一个亮点是,往往做的东西出人意料,要么有趣,要么让人想不到,感觉秀新鲜。

所以在家居行业中,营销手段并不仅有传统的一些方式,新的平台、新的方式,会更受消费群体的关注和喜爱。让产品被更多人知道,将流量转化为实际消费成交额,是现在家居行业正在关注、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