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七成95后脱单将成家居消费主流

时间:2019-08-23 10:16:13 来源 : 红网 作者 : 佚名

近期,淘票票联合灯塔专业版发布了《95后“单身”地图》表明7成95后已经“脱单”。让许多人倍感“扎心”的同时更有一重要信息显露——95后已成为观影人群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大陆电影票房累计368.2亿,观影人次达到9.58亿人次,其中95后占比超过3成,这意味着有2.8亿人次95后走进了电影院。

属于新一代的消费世界正逐渐开启,企业不仅要把握全新的机遇更要对新一代的需求进行深度挖掘,家居企业亦是同理。

家居消费群体逐步年轻化

随着80后执掌消费主权,90后逐步进入试婚年龄,80后、90后购房占比达到65%,成为家居消费的主力军。作为社会新进中流砥柱,他们受教育程度高、拥有丰富多样的生活状态、热衷接受新鲜事物、有生活品味的他们注定对家有更高的要求。

当然,消费主体的年轻化正开始主宰家居市场的动向和走势,这样全新的变化对于家居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当下的年轻人追求个性与创新,更不以某种特定风格定义自己。如何抓住年轻化群体的心?如何正确响应年轻人的家居需求?或将成为家居品牌未来兴衰的关键。

家居企业如何打开年轻化市场

纵观整个家居市场,为迎合年轻人的个性,许多家居企业将产品设计得更加年轻化,但多数设计仅停留在外观层面,并没有从消费者实际使用的角度考量。

但家居企业想要打开年轻化市场,首先应回归产品本身。因为在消费者升级趋势下,80、90后更倾向于过上有质感、品味的生活,而品质便是首要的诉求。这就要求家居企业创造更多产品价值,如提升家具的实用性、舒适性、便捷性、功能细节、环保、安全等等。

其次,有趣的灵魂,拒绝千篇一律。年轻群体不仅关注产品品质,更注重商品设计的时尚和个性,甚至其美学价值都成为了他们购买的因素。因此,家居企业一方面则要确保产品的品质问题,另一方要紧跟市场潮流趋势,从产品的设计方向出发,紧随年轻群体的个性与创新。

再者,“家”是每个体漫漫人生中情感寄托之所,即使是新一代消费人群,他们对“家”的期待与情感联系也不会改变。而家居家居产品不仅要满足使用需求,更要和消费者建立一种生活和情感上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