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批次家具抽检黑名单曝光!责令停止生产、整改

时间:2019-10-16 16:12:49 来源 : 红网 作者 : 佚名

2019年10月8号下午五时,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生产领域计算机及其配件等1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据发布内容来看,家具产品本次共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清远等9个地市310家企业生产的311批次家具。经检验,发现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为“木工要求”“力学性能柜类(推拉构件强度)”“力学性能(稳定性)”“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上层床安全栏板”“儿童用双层床间隙要求”“床铺面”“力学性能要求(底座静载荷)”“阻燃性”“安全性(只适用于带气弹簧的办公椅):基本安全”“铺垫料物理性能(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拉伸强度)”“用户指南、标志”等。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