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大会暨健康家居、健康民宿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11 08:37:43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19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大会暨健康家居、健康民宿发展论坛顺利召开——2019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大会暨健康家居、健康民宿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健康产业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卫健委领导、健康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医院的负责人聚首于此,共计千余人,共商发展大计,共襄合作盛举。

2019年11月30日下午,同期举办分论坛“2019中国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大会暨健康家居、健康民宿发展论坛”,卫健委领导、人因工效学专家、健康家居标准制定专家及致力于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企业家、经销商、民宿界领军人物、民宿从业者、民宿供应商品牌代表、各路设计大咖、主流媒体等共同探讨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健康家居、健康民宿的现状与发展,推动健康家居与健康民宿标准的制定,推动健康生活方式产业的发展。

主持环节

十间坊设计运营机构总经理周嵘主持演讲环节

演讲环节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秘书长蒋晓刚做《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题演讲。蒋秘书长介绍了什么是健康生活方式,什么又是中国健康生活方式产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朝义做《人因工效学保障健康生活》主题演讲。赵主任深入分析符合人因工效学的家居对人们生活方式更健康的帮助,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的标准制定成果以及今年最新推出的”人类工效学标志”,引导消费者购买更优质的健康家居产品。

中国网家居频道副总经理孙雪峰做《中国家居健康消费趋势》演讲。孙总结合目前健康消费数据对健康消费进行了整体分析,并提出未来发展提出四大趋势:懒人化、功能化、高颜值、乐趣化。从媒体观察的专业角度对中国家居健康消费趋势进行了预测。

清华海峡研究院营养中心主任邹爱标做《医学营养研究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演讲。邹主任指出MNT是临床治疗的重要补充,通过营养治疗的方式防控慢性病是未来必然趋势。通过研究,肠道菌群成为预防和治疗代谢性疾病的新标靶,关注肠道,关注健康生活方式。

杭州市商业特色街联合会会长唐水龙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健康特色商街》主题演讲。唐会长指出商业街是传播、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主要抓手、有效载体,打造健康街区,离不开健康产业支持,鼓励新型健康企业和品牌入驻参与健康街区建设。

浙江蝶来三舍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品牌联合创世人夏辉做《蝶来三舍健康民宿》主题演讲。夏老师介绍了蝶来三舍,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健康产业为背景,民宿为核心的“民宿+”模式,民宿为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结合地域文化、健康养生、运动健身、健康餐饮、艺术展示等,打造健康民宿空间。

宁波读书人俱乐部理事长严国平做《让全民阅读倡导践行成为当下的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演讲。严理事长介绍了宁波读书人俱乐部通过打造沉浸式学习模式、通过集体康旅生活、通过美食读书会各种方式,组织企业家读书、游学、亲近大自然,深度体验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

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胜利做《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演讲。宋总分享了黑蟾猫本草萃取机这一黑科技健康家居产品,通过匹配的水温、水流、压力,波段等四大核心萃取技术,把植物的根茎叶花豆果,让每个人用120秒萃取一杯纯植物饮品,提出公司“本草养生,天下无疾”的使命。通过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支持国家道地药材政策落地。

安吉县盛信办公家具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丽陶做《以人为本营造健康家居生活环境》主题演讲。王总分享了公司关于舒适、健康、环保、智能椅业坐具设计开发经验,通过环保选材、工效学设计贴合人的身心健康、社会角度营造符合老年人生理心理需求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营造健康家居生活环境。

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娟做《健康空间设计让家居生活更健康》主题演讲。武主任指出,健康设计的初衷一方面源于全球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水污染等外部条件干预,另一方面源自于人们追求健康精神需求。从室内设计师的角度阐述,如何通过健康空间设计,让家居生活更健康。

签约环节

签约名称:共建健康街区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

杭州市商业特色街联合会

签约名称:中国健康家居品牌发展大会、健康家居品牌百强榜发布项目签约

签约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

杭州市广告展览有限公司

签约名称:健康家居走进健康街区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

杭州市商业特色街联合会

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

签约名称:健康家居团标发起签约仪式

签约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

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

安吉县盛信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签约名称:健康民宿团标发起签约仪式

签约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

浙江蝶来三舍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沙龙环节

从左至右依次为:

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秘书长蒋晓刚、清华海峡研究院陈一林、宁波读书人俱乐部理事长童年年、浙江蝶来三舍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品牌联合创始人夏辉、中国网家居频道副总经理孙雪峰、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胜利。

本次论坛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健康中国促进网、清华海峡研究院、杭州市商业特色街联合会、浙江蝶来三舍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读书人俱乐部、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跨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广告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市德立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战略合作媒体:中国网家居频道)来自全国各地领导、嘉宾参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