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贷款已还完 市民3万元保证金难收回

时间:2020-01-07 10:54:42 来源 : 红网 作者 : 张万军

市民卢女士装修时通过银行和担保公司贷款30万元,其中3万元被担保公司作为保证金扣留。如今贷款结清后,市民欲退还保证金却遇到困难。

市民卢女士反映,2017年9月28日,她请后湖一家知名装修公司为自家装修房屋。当时,由于短期资金比较紧张,她根据这家装修公司的建议,通过一家工商银行网点和一家名为湖北众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一下简称众信)办理了2年的30万元的装修贷款。贷款批下来后,其中27元转入装修公司作为装修资金,另外3万元被众信作为保证金扣留。当时,众信工作人员向她承诺,当卢女士的贷款还完之后,这笔款会全额返还。

2019年11月11日,卢女士的贷款已全部还清,她带着结清证明和其他资料到众信退款,却被告知需要等3到6个月。众信的经办工作人员还暗示她这笔钱难以拿到手,建议她走法律途径。她在网上发现,众信公司涉及到多起诉讼官司。

1月2日,记者找到众信位于澳门路金冠大厦的办公室。办公室内一名男子称,这里已被一家装修公司租下作为办公场所,众信在此只留了一张桌子,偶尔有工作人员在此办公,但当时没有人。记者根据办公室内众信的一份公告上的电话,联系上该公司员工陶女士。陶女士称,因为公司拖欠她的工资,她已经于10多天前从公司离职。陶女士还表示,公司现在没有钱支付给卢女士,她建议卢女士拨打12345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公司。

今日,记者联系上卢女士的装修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众信是银行指定的担保公司,和他们公司无关,他们接到卢女士的投诉后曾联系众信,众信称让客户直接找自己。该工作人员还称,建议卢女士走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