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米李建新:打破局限性创米“新物种”让智能家居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时间:2020-06-28 16:00:24 来源 : 环球网 作者 : 佚名

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其中就包括智能家居行业。但风险往往与机遇并存,对于智能家居企业来说,如何审时度势、赢得新的发展机遇也就成了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一大课题。对此,创米科技CEO李建新向环球网科技记者讲述了自己对于行业的观察与期冀。

创米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企业中的重要一员,是一家轻平台型互联网公司,致力于为居家安全与生活提供全方位产品和服务。作为智能家居安全行业的领先企业,创米科技已打造了包括小白智能摄像机、小白智能门锁、小白智能猫眼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创米科技的智能硬件出货总量已超过3000万台,用户总数近 1000万,全屋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已基本完成。

但李建新并不满足于此,在他看来,这些现象级爆款并没有达到让他满意的程度。智能家居行业无论是产品还是解决方案,都没有做到极致,还需要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以智能门锁为例,如何才能解决智能门锁电源的问题,让智能门锁像普通门锁一样不用担心续航,这些核心问题没有解决,行业的发展就受到局限。此外,智能门锁、智能门铃与智能猫眼等产品如何与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实现互动链接,也是行业正在致力去解决的问题之一。

李建新向记者透露,因为智能门锁的痛点很突出,比如供电问题等,因此单单凭借智能门锁并没有办法将智能家居场景联动做到极致。因此,创米在开始研发智能门锁没多久就开始布局智慧门这一新品类。

经历了15个月的精心研发打造,创米旗下首款小白智慧门H1即将于6月29日正式发布。对于这一全新品类的产品,李建新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创米并非把门锁和门架简单的组合在一起,而是真正意义做成了一个完整的智能系统。小白智慧门也并非是市面上看到的智能门同款,而是智能家居领域的一个全新品类。”李建新说道。

对于记者提到的关于小白智慧门安全性的问题,李建新表示,安全是创米追求的第一要义。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安全?李建新认为,首先是企业的水平与责任。从产品的角度来讲,产品的选材用料必须要扎实,要防水防火。除了选材用料的考究,创米更将八大安全黑科技技术应用在智慧门产品中,发布会上将一一揭晓。

智慧门是创米入户安全板块的战略级产品,创米的四大产品体系,还包括看护安全、用电安全和数据安全。对于智能设备联网后产生的大量数据,如音视频数据、控制数据、连接数据等,用户可以选择放在本地或是云端,随时随地远程访问私有云盘,包括网络通路加密、APP加密、云端加密等等,再加上随机密码,5-7层加密技术让数据更安全。而这四大板块是相互打通的,用户从入户到家庭看护、家里的用电安全生活,再到这些行为所产生的数据处理,创米都提供了一整套智能安全的解决方案,全方位保护用户使用以及信息安全。

在2020年疫情带来行业不振的当下,李建新坚信智能家居安全行业的整体向好。中国有4.7亿家庭,而门作为家居必备品,预计市场规模将超1万亿,无疑是一个前景可期的新兴市场。创米这款“新物种”——小白智慧门能否给智能家居行业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