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厨家居:致力研发创新 引领品质生活

时间:2020-07-06 14:11:20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何凌云

将实时数据转化为行动,引用法那科机器人,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既节省人力又保障品质。借助预测分析,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业务的持续发展,运营效率灵活又方便。这就是浙江尚厨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新引进的国际顶级信息系统SAP。“这套系统能够构建公司业务财务一体化集成共享信息,目前世界500强的企业80%在引入这套系统,我们公司引入这套系统主要是想,规范与优化公司的业务流程,提高业务部门的业务管理能力,为公司全面数字化建设打造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司内部懂管理、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尚厨压力锅事业部刘厂长说。

尚厨家居是一家专心致力于不锈钢压力锅、铸铝锅等中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现代化企业。目前不锈钢压力锅产销量处于全球前列,是中国最大的不锈钢压力锅制造商。现有压力锅产品78个系列,近300个规格,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走入车间,记者看到之前的老旧机器正在逐步换成新智能机器,原先每台机器都需要几个人操作,如今整个新智能车间只需1、2名工人操作,即节约了成本又省了很多空间。“这次疫情对很多企业都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冲击,我们公司不锈钢压力锅在国际市场占有率约30%,其中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约60%,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约35%。所以疫情对我们公司并没造成很大的影响,反而在疫情期间利用时间、集中精力引入新系统,淘汰一些老旧机器,更换新智能机器。等系统全部引入完成,很多车间都将空闲出来,将来可以改造成员工休息室,建造一些新的绿化环境,给员工们创造更多更好更优良的工作环境。”车间主管边走边跟记者介绍。

秉持工匠精神,致力研发创新,这是“尚厨家居”的坚持和执着。“尚厨家居”积极努力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能力,不断创新企业管理和企业经营,率先在行业内推动企业精益化生产。2009年为了拓展产品线,投入巨资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新建铸铝锅生产基地,专门生产高端铸铝锅系列产品。2010年引进行业内第一台自动化圆片落料机,效率、质量进一步保证和提升。2010年成功引进日本精益化(JIT)生产管理系统,效率、品质提高,成本降低。2018年投资2000万投入自动化设备。在2017年销售额就已突破2.7亿元,销售额一直持续上升,销售势头良好。先后获得金华市技术设计中心、浙江省名牌产品、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刘厂长说:“接下来公司将致力研发一款新产品,一款结合钛技术的杯子。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钛杯”产品,但是钛材料相对昂贵,成本高,销售价格也高,对于一些普通老百姓来说价格有些难以承受。所以我们研发这款杯子的初衷就是降低成本之余又不破坏杯子的性能,最终能让所有的老百姓都享受到高质量亲平民价格的钛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