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家具参与编写第二版《医用家具设计及配置指南》

时间:2020-07-27 15:29:23 来源 : 东方网 作者 : 佚名

日前,震旦家具作为副主编单位参与编写的《医用家具设计及配置指南》第二版图书正式出版。该书由医院建设领域的知识共享平台“筑医台”主持策划,2019年启动图书修编工作,震旦作为参编单位之一。

《医用家具设计与配置指南》是医用家具领域的开山之作,见证了医用家具专业的不断发展与创新。随着我国医用家具行业发展,现代化的医院家具已不再简单停留在配置及布局的合理上,人性化成为主流之一,更加注重空间色彩及新材料的应用和环境营造。第二版图书结合目前行业发展现状进行编写,更加符合现在医院建设发展。

震旦参与编写的部分有:

第二章综合医院功能区域分类与家具配置

第四章医用家具设计原则与要素

第六章医用家具的施工及安装

附录一医用家具案例解读

在医用家具案例版块,选择震旦家具的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案例,给行业读者展示了现代医院建筑环境中融合的人文、历史沿革等理念,以及医用家具向定制化和个性化发展的趋势。震旦家具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医用家具每一个细节中,让患者和医护人员感受到舒适。

“经过几十次的共创交流,我们现在的设计理念既符合现代化、信息化医院的需求,又消减了患者在医院严肃拘谨的感觉,温馨的环境之中体现了人文关怀。”——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炎

该项目中,震旦医疗坚持“以医患为中心”的设计思维,将医疗服务的供需双方作为设计的核心,以积极应对医患关系和医疗模式的转型和挑战,确保医疗产品和空间解决方案能够提升医疗空间与环境的人性化体验、效率和经济价值,帮助院方建设具有人文关怀、给患者以温暖和专业的医疗体验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