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光饰原创设计加速发展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4 09:13:44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10月22日下午,由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该委员会设立的初衷旨在围绕“设计创意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目标,推动光饰原创设计的加速发展,成为光饰原创设计的孵化平台、保护平台、发展平台。本次委员会领导层由行业资深品牌创始人为代表的经营管理者和设计创意艺术家组成。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集体合影

会上,经过一众决议,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先生担任委员会主任,新特丽照明董事长孙跃先生担任首席执行主任,夏盟集团董事长夏传林先生、金达集团CEO史佛兰女士、宝辉灯饰集团总经理王全枝先生担任轮值执行主任。此外,参与本届委员会副主任和会员单位有AKZU埃克苏、RIGART瑞格丽特、BoKing铂晶艺术、FLUA、独白、MUMOON、精颖、东韵达观、宅本、太龙、MODALIGH摩来、ING+(华艺集团旗下高端照明品牌)、西顿等灯饰行业头部企业。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

四大任务出击,助力光饰原创设计快速发展

侯克鹏主席在汇报工作中阐述委员会的四大任务:致力于中国光饰行业各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教育、持续办好ON LIGHT光-饰艺术展,让买家和参展商受益、对行业重大需求变化做出快速反应和致力于中国光-饰行业的品质提升,鼓励设计创新。

未来引入更多的设计师与灯饰行业嫁接,引导行业原创之路发展,同时将邀请更多国际大师或者行业内顶尖专业人才为行业提供教育支持。借助研发院和标准院的强大后盾,运用其研究成果,推动灯饰行业整体向上发展。如展会设立的品质星级评定榜,对每一个参展资格进行严格评定,力保展会高水平呈现在大家眼前,以及2018年正式推出“展盾·知识产权保护计划”,为一切原创设计保驾护航,助力灯饰企业不断拓展研发的力度及深度。借助高质人才的力量,推送产业进一步成熟发展。同时,委员会也将创造更多的机会引导企业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模式转变。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这是所有企业主已经意识并为之发力的方向。


国际设计×本土灯饰产业力量,打造一片新天地

今年8月,ON LIGHT光·饰艺术展作为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7大主题展之一,以其亮眼的展区策划,涵盖由意大利工业设计大师、艺术家、建筑师ALESSANDRO GUERRIERO策展的“光之·大师试验场”、灯光品牌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联名巨制的“光之·WORKSHOP”以及由原创设计师×国内外灯饰品牌组成的“光之·设计交易区”亮相7号馆,斩获不少人气。

这届展览在提升设计力的同时,将更多的目光放在灯饰设计与商业市场的对接与落地上,让参展企业感受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光展。

借由这届展览,侯克鹏主席认识到,“行业存在一批优秀的灯饰企业,与深家协对于灯光展的期望与定位不谋而合。”侯主席表示,“设立ON LIGHT设计委员会,主要是为了筛选一批有原创设计力的灯饰企业,将大家聚合起来。依托深家协聚集的大量优秀的国际设计师资源,(我相信)国际设计×本土产业,可以创造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