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2021年一季度营收53.77亿,同比增长118.13%

时间:2021-04-16 09:30:24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4月15日晚间,东方雨虹(SZ002271)公告2021年一季度报,一季度完成营收53.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8.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同比增长126.08%。随着品牌效应影响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东方雨虹经营质量逐步提高,业绩稳中有增。

报告显示,东方雨虹2021年一季度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快速增长从而带动营业收入增长;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费用管控、营业收入的较快增长亦带来了规模效益的持续发挥,总成本费用得到摊薄,从而进一步改善了毛利率和费用率水平,提升了盈利能力。

据了解,东方雨虹2020年全年营收实现收入为217.3亿元,同比增长1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3.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3%。东方雨虹表示,公司2020年营业状况整体向好,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施工收入继续增加,毛利润逐步提高。

近年来,随着下游需求端的集中度加强,包括装配式、种植屋面、被动房等建筑形态的普及,以及精装房的因势利导,产业链下游企业对建筑建材品牌的敏感度越来越高,东方雨虹品牌价值日益显现,未来将获得更大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