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欧派等纷纷更换LOGO透露了什么信号?

时间:2021-04-21 15:24:31 来源 : 环球网 作者 : 佚名

近日,小米启用新LOGO事件登上热搜。

小米花200万请日本设计师原研哉作出的设计新品引发网友热议,只因新旧LOGO的区别仅是边框变圆了。“吃瓜群众们”纷纷吐槽小米这钱花得不值,喊话雷总别被忽悠了。

小米新旧LOGO对比

看似小米这波操作亏了,实际上,小米凭借换LOGO事件成功吸引了远超200万价值的流量。小米官微留言一片,成为当日热搜话题,百度、抖音、知乎等公众平台的相关话题讨论破百万。

一件简单的换LOGO事件,却演变成一次成功的低成本营销案例,确实值得行业内外深谈。

现如今,换LOGO成为品牌提升自身影响力,创新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家居行业也发生了不少品牌更换LOGO的动态消息。那么,家居品牌LOGO的更新表现如何呢?

东易日盛

2021年3月27日,东易日盛集团召开战略新闻发布会,宣布更换品牌Logo。

东易日盛新旧Logo对比

新Logo色调以“生态绿”和“品质金”为主,更显年轻、时尚;增加了标示性的爱心识别,最重要的是新Logo还使用了对话框与表情包的设计元素,核心内容是“超放心家装”。

欧派家居

2021年3月26日,欧派家居宣布LOGO全新升级。新LOGO打开原色块的束缚,升级为三条边形的开放式结构,诠释了由“柜板”到“空间”的品牌升级理念。

欧派家居新(右)旧(左)LOGO对比

对比旧版LOGO,新版LOGO发生了不少改动,颜色选择上更为活泼,整体视觉更简洁、具有现代感。此次欧派家居LOGO的升级换代,获得了不少正面肯定。

大自然家居

大自然家居、大自然地板、大自然木门新版LOGO

2020年9月1日,大自然家居对外宣布启用全新LOGO,大自然家居及旗下的子品牌大自然地板、大自然木门LOGO同步换新,同时进行了企业视觉识别系统(VI)全面升级。

相比旧版,新LOGO颜色更鲜亮,设计简约时尚,更具年轻化!

大自然家居国际版LOGO

同时,大自然家居还推出了海外版LOGO,海外版LOGO将中英文巧妙组合,带有中文的深远意境,又有国际化元素的现代前沿感,蕴藏着大自然家居实现“地板全球第一,全球家居领军企业”的企业愿景。

顾家家居

2020年3月21日,顾家家居在官方自媒体及杭州城市地标大笨屏等线上、线下多个渠道,正式发布了新LOGO。

顾家家居新(右)旧(左)LOGO对比

相较上一版LOGO,顾家家居新LOGO在设计上参考了包豪斯主义的化繁为简,放弃了原来表达稳重的笔画造型,去除装饰元素,使笔画更为精简、自然,变得更加轻盈、简约。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新版LOGO给人舒服、直观的感觉。但也有网友认为新版LOGO字体太过常见,缺乏新意。

海舍家居

2020年12月1日,海舍家居启用新LOGO。

海舍家居新(右)旧(左)LOGO对比

海舍家居新LOGO以蓝色为主色调,结合中英文语言,更具国际化;在logo造型的设计上,巧花心思,与品牌名字相融合,整体给人更舒服、大气的感觉。

尚敦家居

2020年,尚敦家居Harmony Home品牌VI视觉系统全面升级,新LOGO在原有标识中吸取灵感,对字体与图案的细节、颜色进行调整。

尚敦家居新(右)旧(左)LOGO对比

升级后的新LOGO全面扁平化,以便适应数字化的信息时代。同时,保留了旧版LOGO的精髓、优雅设计理念以及简洁样式,用现代的设计语言表述出典雅而时尚的英伦属性。

百得胜

2019年12月,百得胜更换新LOGO。据悉,此次设计由日本建筑设计师隈研吾亲自操刀。

百得胜新旧LOGO对比

新LOGO主体以六片变形树叶组成,代表着百得胜关注环保,注重打造健康宜居环境的持续发展理念;LOGO通过几何分割与色彩搭配营造出建筑空间感,象征企业在定制家居行业不断推陈出新持续积累,厚积薄发;中英字体设计也围绕建筑构成展开,代表着定制家居与建筑设计的异曲同工之妙。

易高定制家具

2017年5月,易高发布全新品牌logo标识——EGOL。

易高定制家具新LOGO

“EGOL”标识以英文标的形式创意生成,同“yigao”谐音。采用了广告设计的表现手法,以缩略的形式将英文字母圆润化,整体视觉既统一亦有曲线与直线的强烈对比,“E-G-O”圆形逐渐闭合的变化,再到L无限延伸,形成动感变化,造型生动、美观,富有现代时尚气息,不仅遵循国际最新英文风格,更彰显品牌的格调。

圣蒂斯堡

圣蒂斯堡新(右)旧(左)LOGO对比

圣蒂斯堡新LOGO以稳重优雅的罗马英文字体为主,注重设计细节的字体风格具有强烈的国际品牌的感觉;英文SUN为思考中心,将太阳与灵动的花朵结合成太阳花,成为logo的主要标识,让消费者更容易识别、记住;太阳花与英文T结合,化身为郁葱的大树、拥抱阳光的人们,寓示着最美好的依靠,让心随风飞扬,迎接希望曙光。

新标与国际主流设计接轨,对原有形象识别系统做了大幅度更新。

宜家家居

宜家家居新(右)旧(左)LOGO对比

宜家新logo的椭圆高度增加,字母变大。对新logo字体“K”的角度进行修改,字母“E”的细节做了精简处理,“A”和的反空间被打开,“I”的边角细节做了精简处理。

日丰卫浴

日丰集团2018年以“整体卫浴创变者”作为新的品牌定位领衔出发,以品质、创新、关怀作为品牌关键词,并同步启用全新LOGO。

日丰卫浴新(右)旧(左)LOGO对比

新版LOGO更加简洁、干净,以黑色调为主,结合中英文形式展现,更具国际化。

法恩莎卫浴

法恩莎卫浴进行品牌的标识更换,新标志在FAENZA法恩莎原有视觉识别基础上进行修正和美化,使每个字母构架更协调、笔画细节更精准、纤美、整体组合结构更合理,更富有意大利设计风情。

法恩莎新LOGO

调整后的logo更能体现FAENZA法恩莎卫浴其追求完美艺术品牌的态度和严谨的企业精神。

品牌LOGO的改变,有时候只是细微末节的小改,甚至看上去是非常简单的一笔改动,但其背后,蕴含了品牌战略的改变与行业发展方向变化。更新logo是为了适应以年轻人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审美,Z世代的年轻人,追求新鲜感,追求极简风带来的高级感,追求街头潮流、摩登未来感。有人说这些家居品牌的新logo更高级了,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更换后的logo让品牌失去了原本珍贵的辨识度。如何将品牌深入人心,不仅仅是看logo,更要看产品和商业策略等其他因素,未来依旧充满挑战。家居品牌们正在朝着热门行业里的优秀品牌看齐,以一颗不懈追求卓越的心,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