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空间协会副会长空降直播间,欧派用设计告白520

时间:2021-05-24 16:18:42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5月20日晚,亚太空间协会副会长、香港资深高级室内设计师林志辉空降欧派直播间。在“520=我爱你=表白日”的多年熏陶下,欧派别出心裁地邀请了业界大咖,用设计跟用户告白。

“其实也不单单是这一场活动,我们还有许多场直播,是一个整体。”欧派直播负责人表示,现在的欧派已将直播常态化,每个月都会有好几场大型直播和多场小型直播。仅在大型直播中,以2021年的重量级嘉宾来看,就陆续有江疏影、王耀庆、孙俪、贾乃亮、景甜、田亮、张继科、潘晓婷……

在几乎占满一整层的欧派直播展厅,明星、设计师、体坛冠军与欧派直播间的观众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深度体验式互动。

林志辉:很荣幸,很好玩

对于普通家装用户来说,林志辉这个名字或许很陌生。可入行已整整30年的他,早在2001年就把香港的设计经验带到深圳,并陆续与招商、中海、卓越、深物业等多个地产开发商合作,负责样板间的设计呈现。酒店、写字楼、别墅、展厅等作品更是不胜枚举,头衔、奖项也是一长串,最近所获的一个奖项是2020年意大利IIDA AWARD国际设计年度人物TOP50。

此次受邀,他表示非常荣幸。这样兼容了带货性质的玩法,他还没有尝试过。因此他表示“非常荣幸,非常好玩”。

5月20日,他在欧派主持人及两位营销总监的陪同下,跟数千网友互动了一个多小时,从专业角度品评了欧派新中式等几大系列的四种空间设计。每当看到精妙处,他都大笑感叹,要失业了。直播时,林志辉还不时大赞欧派主持人及两位营销总监很专业。

欧派:直播,专业化常态化

跟林志辉一起直播的,分别是欧派负责衣柜和家配产品的华东区域营销总监。两位总监安利起自家产品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丝毫不输专业主播。除了他们本身的专业能力之外,或许离不开欧派从2019年就开始布局的直播营销。

最初,欧派也是跟随传统带货直播的路径边走边学。他们发觉传统直播过于商业化,显得诚意不足,而专业室内设计课程讲解性质的直播则稍显枯燥。于是,欧派在兼容带货性质和实操干货的直播玩法上一路探索,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线上消费者拥有良好的沉浸式家装体验,不再需要依靠想象来设计自己的房子,所见即所得。

欧派在直播上的深挖得到了回报。2020年欧派家居第三季度财报出来的时候,有媒体点评“直播拉动销售业绩”。彼时欧派还开辟出了“总裁直播间”,并运用明星流量及线上深度场景体验营销撬动消费。

2021年开年后,直播劲头更是只增不减。

1月22日,时尚大使江疏影,《暖暖的新家》主持人刘小溪。

2月24日,国民甜舅王耀庆“耀送壕礼,庆新年”。

3月12日、3月13日,品牌代言人孙俪、创意代言人贾乃亮接连到访直播间。

4月16日,健康+大使景甜。

5月16日,田亮、张继科、潘晓婷和刘小溪一起“冠军出击,横扫醛军”。

每一场明星直播都累累硕果。3万、4.8万、8万……在欧派官方公众号上可以看到部分披露出来的成交订单数。这样零星的数据当然不足以窥得全貌,但欧派家居2021年一季报的欣欣向荣说明了一切。东方证券分析师指出,欧派作为定制家居龙头企业,多品类、全渠道布局叠加信息化构筑的核心竞争力,有望于整装大家居时代实现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