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大家居产业融合2.0_家居频道_中国网

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大家居产业融合2.0

时间:2021-09-16 16:43:04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宗蘅

9月15日,为期四天的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东莞国际设计周共启用7大展馆,6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1100+参展品牌,向全案转型打造高端定制设计选材展,囊括全屋&智能、高端定制、设计选材、家居机械材料等四大核心板块,涵盖了大家居不同领域的全屋定制品牌、设计选材品牌、软体两厅品牌、时尚家居品牌,以及全案设计主题展等。

自2019年首次面世以来,东莞国际设计周不断蝶变进化。在9月14日晚,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见风潮”创造者之夜,东莞国际设计周总经理高丹女士发布《东莞国际设计周战略规划》,并表示东莞国际设计周愿和大家居行业一起,用理性的商业逻辑,创新与变革的精神,拥抱内卷,拥抱变化,以归零的心态重塑品牌。

掀开帷幕的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也呈现出了2.0版的质感。“设计+大家居产业”的全新链路,链接了大家居上下游产业链众多优质展商的积极参与。除吸引了众多转型定制、整装的头部品牌参与,还有阿里云、睿住天元、JAB、东唯、图森、皇朝等众多大家居品牌的强势入局。

设计、成交,两手抓

“全球ID,东莞落地”不仅是东莞国际设计周的口号,更是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愿景。

东莞国际设计周既关注中国家具的设计升级,更关注设计背后观念的进化、科技的进化和传承的进化。

这里既有围绕定制配套材料及软装配套的选材库,也有大咖设计师以及优秀品牌打造的全案空间场景;既有推动设计项目落地、产品落地的方案,也有设计师们对设计和家居的解读和未来生活方式的思考。

随着全案时代的到来,家居产业的供应链实际上正在重组,东莞国际设计周通过设计驱动,用创新与变革的精神打造全球设计价值转化供应链优选平台,期待让家居企业形成集成化的思考,找准自身定位。

此外,东莞国际设计周也一直是家具人心目中最具成交价值的展会平台。今年针对大家居行业融合的新趋势,聚焦成交这一核心价值,东莞国际设计周改变传统展会模式,以造节、创展、文化运营、线上线下打通等方式,打破时间、地理属性的边界,最终目标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促进成交”。

为此,本届展会推出了从参展事务、品牌增值、贵宾会务支持等全方位的一对一展商管家服务,提升品牌及观众的参展体验,助力品牌提升参展效果。

组委会基于过往45届展会形成的50万+专业买家大数据库,整合了专业卖场、经销商、设计师、专业采购商、工程配套商等专业买家资源,并组织20+行业官方社群,通过线上云端系统,结合微信社群、线上云展、视频等渠道,联动10000+精准家居行业人群,1V1精准撮合快速成交,让参展品牌共享资源,赋能渠道开拓。据官方统计,预登记人数已超过13万。

此外,东莞国际设计周打造了30+重磅活动,将本届展会变成了设计师、渠道商等专业买家的打卡地,成为家居行业直面新风口的最有力推手。

聚集全球家居中心建设

“全球家居看中国,中国家居看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不仅家居产能在全国领先,而且汇集了大家居行业各类知名品牌,成品家具、定制家具、陶瓷、建材、卫浴、家纺、灯饰、饰品等领域更是在家居行业一枝独秀。

今年,广东六大家居集群联合发起了广东大家居展贸联盟。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对于东莞国际设计周高端定制设计选材展来说,无疑是一注强心剂。这六大集群将利用各自平台的优势,在本届展会期间形成展贸互动机制。

立足东莞,团结中国家居行业力量,推动六大产业集群各个平台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不同的大家居领域形成联动,让客商来到广东更容易实现在一站式家居的参观采购,推动大家居产业的商业落地,为广东全球家居中心建设发挥“领头羊”作用将是东莞国际设计周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

逛展贴士:

八大IP主题展——

材料图书馆——大家居材料应用集成展

大宅小院——大家居榜样空间展

设计·家——全案设计主题展

设计·象限——拾光·2021

设计潮玩家——星锐设计师IP展

重置——未来生活设计展

造形·共生——广东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2021中国陈设艺术作品邀请展

九大核心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