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欧派:开拓“高颜整家定制”新蓝海_家居频道_中国网

欧派:开拓“高颜整家定制”新蓝海

时间:2021-09-18 14:38:30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宗蘅

9月17日,欧派举办“整家已来大开颜界——欧派衣柜高颜整家定制超级发布会”。会上,欧派衣柜发布“全屋整家定制”战略,推出欧派衣柜高颜整家定制套餐。


衣柜一哥开辟增长新蓝海

定制家居行业已进入竞争的后半场,市场过渡饱和的背景下,成本高、获客难、利润低成为行业普遍痛点。而在衣柜领域愈发亮眼的欧派,此次发布的“全屋整家定制”战略则让人看到新晋一哥的眼光。

2020年,欧派衣柜首度实现了对索菲亚衣柜的营收超越。而根据2021年半年报的数据显示,欧派衣柜及其配套总营收39.71亿元,索菲亚衣柜及其配套总营收34.59亿元,欧派衣柜以超过5.12亿元的优势,再度拉开与索菲亚衣柜的营收差距。

连年业绩实现快速攀升,稳坐衣柜一哥宝座的背后,是欧派衣柜深耕市场需求变化、顺应行业变革趋势、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创新突破商业模式的发展战略。

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泽勤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几年来欧派衣柜持续领跑市场,这是基于欧派衣柜坚持创新,不断打造多样化产品。为迎合市场变化,欧派衣柜不仅努力夯实传统零售主赛道,也积极布局新的家装渠道,突破从单一产品向多品类集成经营的新模式,“欧派希望联合全球合作伙伴,推出让消费者真正高颜省心的定制方案。同时,推动家居产业链的联动,为行业探索持续的增长途径。”

欧派集成家居事业部营销总经理刘顺平指出,欧派衣柜“高颜整家定制”套餐不仅满足消费者“颜值至上”的消费需求,而且能实现一体化设计、一站式配齐、一揽子服务。“高颜整家定制”在产品研发注重思考如何实现一体化设计和定制问题,为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的空间解决方案,实现同一风格的柜、门、墙、配整家高颜定制,真正做到色彩搭、尺寸搭、材质搭、风格搭、布局搭。

颜值经济,《家居审美进化论》

伴随社会整体消费水平提高和消费群体年轻化,市场整体消费需求正在发生变化,这不仅对于家居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倒逼整个泛家居产业开启了新一轮的创新升级。

站在新的发展拐点,欧派衣柜观察到颜值经济正在快速崛起,消费者从求“有”向求“好”过渡。而当前的家居建材市场,产品风格不统一、审美过时老土、设计同质化、品类不齐全等问题明显。定制家居产业过去粗放式的经营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一场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由内而外的精细化变革正在发生。

作为对家居届颜值经济最为敏感的业内人士,《时尚家居》执行主编刘苇、设计大咖庄瑞安也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察。

刘苇表示,颜值当道是Z世代的空间宣言,他们对科技、智能、高效、多元、潮流、艺术有着更多追求,希望拥有一个舒适、高颜值的整家空间。这种颜值经济需求的背后,需要家居企业在文化内驱力、科技创新和创造力等方面都做出更大的突破。

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高级副总裁/管理合伙人庄瑞安带则来了高能灵感尖端干货分享,他聚焦家居艺术与生活美学之间的内在关系,以独特的设计思维提出行业战略,用设计力量赋能家居生活。家居设计可以从时装、建筑获取时尚灵感,线条、色彩、空间都是设计师可以借鉴、运用的方向,从而提升更好的居家感和生活体验。

携全球合作伙伴,拓家居行业新市场

欧派衣柜在行业协会、渠道建设及品牌同盟等方面的合作伙伴也在发布会现场给予了对“高颜整家定制”的肯定与期待。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党总支书记兼副会长田思明致辞说,伴随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向往更好的居家环境。欧派衣柜的“高颜整家定制”战略,紧跟消费新趋势,积极探索新商业模式,将为家居行业树立新的标杆。“希望在欧派衣柜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协会及各位专家、媒体的力量,并协同业界顶级供应商,不断拓展定制家居的品类边界,走向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红星美凯龙定制事业部总经理李占强表示,面对新生代消费趋势,家居企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欧派衣柜的“高颜整家定制”理念,将为家居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动能。“欧派衣柜与红星美凯龙在产品更新、迭代研发和专业服务上,将共同发挥双方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头部效应,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全方位升级,推动未来家居市场的蓬勃发展。”

慕思市场中心总经理朱桓、TCL创新业务中心总经理吕宗冰也在“高颜定制整家已来”论坛上表示看到了“高颜整家定制”战略背后新的增长空间与合作的可能性。

彩蛋:明星总裁王耀庆揭晓高颜整家定制套餐

发布会现场,王耀庆作为明星总裁空降现场,与欧派集成家居事业部营销总经理刘顺平一起用小剧场的方式公布了高颜整家定制产品套餐的详细内容。

该套餐售价29800元,涵括20㎡全屋定制、10件全屋家具、3㎡轻奢背景墙,以此普惠消费者,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欧派衣柜以高标准的设计能力和制造实力全方位地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构造“看着美,住着好,更环保,超省心,还不贵”的理想人居。

“高颜值”与“高性价比”是欧派衣柜给予用户的两大惊喜,也是在向消费者传达美好生活理念。欧派衣柜致力于为每一个家庭定制独一无二的家,让更多家庭享受高品质生活。”高颜整家定制“套餐的推出是欧派衣柜打磨产品内功、创新营销模式的呈现,更象征着欧派衣柜整家定制模式正以势如竹破之势释放市场潜力,继续厚积薄发,开创“高颜整家”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