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迭代升级,为你打造全新版“向往的生活”

时间:2022-06-28 11:13:10 来源 : 光明网 作者 : 凌雪薇 王一涵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遇见智能”系列微动画⑤】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逐渐成熟,智能家居产业的快速发展,将逐渐开启全新的智慧家庭生活。

人工智能赋能下的家居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智能云端控制、综合布线技术、医疗电子技术依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融合个性需求,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个子系统如安防、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煤气阀控制、信息家电、场景联动、地板采暖、健康保健、卫生防疫、安防保安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丰富家庭功能,对家具家电进行智能化升级,使整个家庭变成科技驱动,通过网络化综合智能控制和管理,保障用户自身和家庭的安全,对用户自身健康、幼儿和宠物进行监测,实现“以人为本”的全新家居生活体验。

在智慧家庭生活中,智能化穿衣镜可以根据天气和出行计划,为主人挑选好合适的衣服。

智能化车库系统感知识别主人离开,根据室外空气指数,自动识别开窗通风,同时开启防盗监控,保障住宅安全。

智能清洁机器人在主人出门后开始打扫卫生,全天候精准导航,灵活行走,保障居室干净。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煤气阀控制、信息家电控制,实时监测联动控制,即使出门在外也不用担心忘记关灯、煤气泄漏和漏水的情况了。

智能安防保安系统采用人脸识别功能,在主人下班到家时进行有效识别后开门。

智能炒菜机器人在主人下班到家时可按照设定炒好菜,全自动智能洗碗机还可以帮助解决繁琐的洗碗工作。

临睡前,智能浴室系统场景联动,为浴池放水并自动加热调节水温,调整窗帘、灯光、音响的状态。

主人睡觉时,利用雷达感应器进行人体健康检测的智能健康监控。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家居让人们轻松享受生活。相信未来,智能家居也会在持续改善的过程中,给人们带来更加平静与安全的生活。(策划:李政葳  制作:凌雪薇、王一涵)

光明网、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