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立邦共赴五大洲风采之旅 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沙龙广州启航

时间:2022-07-18 14:42:41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纪海晨

摘要:聚焦城市更新,解读色•材趋势。

探秘地域特征,纵览五洲风采。近日,由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指导,立邦工程隆重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土木建筑学会特别支持,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鼎力支持的色•材时空之旅——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沙龙系列活动从文化底蕴深厚的广州成功启航。

色•材时空之旅——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沙龙系列活动

沙龙盛邀国内外行业精英与专家,从国际色彩研究、城市色彩规划、建筑前沿设计、新型材料科技等多个方面,共同探讨城乡高质量建设的新高地、新趋势和新突破,启迪未来城市建设与建筑色•材发展趋势,专业性和学术性并行,吸引超10万观众同期线上观看。

6大专家汇聚

解读城市色彩规划与建筑设计实践

郭红雨

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通过调研解析城市色彩,建立城市色彩形象目标、解决城市色彩混乱问题、建构城市色彩方法体系,从而塑造城市色彩形象。”

邓柏基

Coloro首席策略官

Farrells法雷尔董事

中国香港注册建筑师;中国香港建筑师协会会员

“M+视觉文化博物馆整体遵循九大设计原则:连接步行系统与公共空间;探索基地特有的可能性;与滨水融合;可渗透的、被激活的首层空间;中央广场作为画廊的前门;架空公园;庆祝当下的画布;对可持续设计的整体性回应;文化与物质参考中国琉璃瓦。”

藤本壮介

藤本壮介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自然是建筑设计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自然界色彩丰富、变化多样,应用于建筑设计中,会让建筑拥有更多表情和色彩。”

Detlev Pross

Coloro首席策略官

资深色彩专家

“未来城市建设的新要求将自动产生并成为影响这些城市的新色彩、新风格和新特征的决定因素。气候变化、绿色能源和新能源是影响未来城市色彩、风格和设计的三大核心因素。”

朱莉

立邦中国TUB事业群意匠设计中心总监

“在高速推进城市化的进程中,“一城千面”与“千城一面”的现象非常普遍,进行地域特色与城市色•材规划研究对城市文脉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兰方明

立邦中国建筑工程事业部质感产品行销经理

“臻丽石色•材故事五大系列,囊括多个产品、趋势效果及选型方案匹配不同建筑风格,以住宅、教育、商业等各应用领域经典案例为范本,拓宽建筑外墙美学边界。”

共赴五大洲之约立邦开启色•材时空之旅

环保降耗的双碳背景下,建筑材料在不断地更新迭代,施工简化、材料轻质化的仿石饰面层需求越来越多。立邦工程经过长期对城市建筑色•材等相关课题实践与研究,在本次色•材趋势沙龙活动中与到场嘉宾分享了立邦臻丽石外墙色•材密码及选型指南。

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沙龙现场

20世纪60年代末,法国色彩学家让•菲利普•朗克洛的色彩地理学,对于世界各地的色彩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具有深远的影响。同期,国际学术界将城市作为色彩载体,主要以旧城的保护和复原为出发点,研究色彩与城市特色的关联。

遵循郎科罗 (Jean Philippe Lenclos)的色彩理论,以色•材在社会人文的运用为依据,经过大量色彩和材料调研、归纳演绎、综合研究,立邦臻丽石®运用五大洲印象为线索,从自然地理出发,研究人文地理中斑斓色彩和灿烂文化中的自然色•材,赋予色彩以象征意义,延伸色彩概念。

立邦每年拥有数万个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实践,以及500强地产开发商在全国各地的楼盘应用,从2008北京奥运会到2022北京冬奥会配套项目、杭州亚运会配套设施,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雄安新区的重要建设工程,立邦都提供了色彩与涂装体系的专业服务与产品。30年色彩服务过程中,立邦工程逐步积累了覆盖全国的工程数据库,并展开对色彩和设计趋势的长期研究。

立邦中国建筑工程事业部广东销售大区总经理张元先生致辞

具备丰富表现力的立邦臻丽石®体系,通过技术创新的特殊砂型级配效果,为外墙实现融合感更自然、色材更丰富的质感。配合多样化的产品、趋势效果及选型方案匹配不同建筑风格,以住宅、教育、商业等各应用领域经典案例为范本,适应区域特性,推荐适合当地区域的流行色•材,让选型更有基础,拓宽建筑外墙美学边界。 

活动中,主办方立邦工程创新策划建筑色•材艺术展,打破边界,以地理色彩+生命色彩+建筑色彩,诠释产品与建筑的独特关系,艺术化表达建筑设计理念。

立邦工程建筑色•材艺术展

聚焦城市更新,解读色•材趋势。以广州站沙龙为起点,色•材时空之旅中国建筑色•材趋势沙龙期待下一站,与您温情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