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家电上海携手东华大学、中国建博会(上海),共绘产学研合作创新未来

时间:2019-03-28 11:55:36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肖雅斌 孙涵

2019年3月26日—3月28日,博世家电上海将携手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一起亮相于中国建博会(上海)。这是一次世界级的展会,不仅真实反映了行业的现况,也将引领行业发展潮流。此次展会将呈现出“原有的更强,新发展的更优”的全新景象,聚集大批国际品牌、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以及产业创新及跨界合作的创新项目。其中,此次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合作,成功邀约了博世家电上海品牌的互动参与更是产学研的创新之举。

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信群

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信群向中国网家居频道表示,本次和博世的合作,给了东华很多实际落地的机会,同时有助于一个品牌、一个项目的推进。而且通过学生的参与,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此后,博世和东华还将继续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包括产品开发、建立更密切的工作审查制度、合作共同联合申报课题、一些国家项目等。总而言之,一切与美好生活有关的项目都是博世和东华要去合作开发的。希望在今后可以继续申报一些和文化、科技、生活有关联的基金项目,持续开辟新的领域。

事实上,我国早在“十一五”规划中,就提出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性国家”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和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希望通过产学研的深度合作解决科学和经济发展的协调问题,同时让大学在传统的教育和研究职能之外,又被赋予了技术及知识产权转让这一新的使命。合作企业及平台也能从中获得更多的优势资源,为产业发展做更大贡献。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则是全国最早建立设计学科的高等院校之一,注重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坚持教育的社会化,坚持培养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为全球时尚产业培养了诸多优秀的设计师。同时此次合作邀约了博世家电上海品牌,其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技术与高品质的产品,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并为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不断努力。三方强强联合,联袂呈现《“设计、科技、生活”创新展》,不仅拓展了校企之间合作的多样性,突出了“通过设计与科技共同成就生活之美”的主题思想,同时还有博西小家电的实物展示互动交流区,为设计师们提供一个交流的空间,并且也可以跟各个品牌方进行充分的交流,为展会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内容。

在以往,产学研合作的成果由于缺少展示平台及渠道,导致很多优秀的产学研合作成果,未能被市场所熟知,此次项目合作,红星美凯龙提供了建博会这一大平台,联合东华大学以及博世家电上海,使得产学研合作的成果能够被大范围的去展示,能够被更多的消费者熟知,对于产学研合作的推动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

据悉,在此次建博会展示交流区,博西家电上海有意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合作,在中国建博会(上海)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启动“未来设计之星培养计划”,本计划旨在更好的将创意、设计结合实际产业,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展示平台输出高水平成果以及企业实习平台和就业机遇,共同为中国的产学研合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