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公布 多家家居品牌入围

时间:2021-09-30 10:21:31 来源 : 环球网 作者 : 佚名

9月23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16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测评。

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据环球家居不完全统计,共有北新建材、圣象、马可波罗、九牧、雷士照明、亚细亚瓷砖、惠达、博德、芝华仕、美克美家、得邦照明、亿合门窗等12家泛家居品牌入选榜单。其中马可波罗、美克美家、得邦照明、亿合门窗为今年新上榜品牌。

图源:环球网家居整理

根据榜单,北新建材位列第152位,排名前进三位,再次蝉联亚洲建材品牌三强。圣象集团荣登该榜单第298名,连续5年蝉联“亚洲品牌500强”。九牧作为亚洲卫浴行业第一品牌,四度跻身亚洲品牌500强。而雷士照明位列第368位,是亚洲范围内照明电器行业唯一连续两年入选的照明品牌。排名第369位的亚细亚瓷砖连续六年荣登该榜单,在上榜的瓷砖品牌中排名第二。位列第371位惠达卫浴,较往年提升了10位,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得邦照明位列第456位,这是得邦照明继2019年荣获“亚洲品牌500强”和2020年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后获得的又一份殊荣。

总体来看,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品牌达212个,占亚洲品牌500强的42.4%;其中,中国大陆有166个品牌上榜、台湾和香港地区分别有24个和21个品牌入选、澳门有1个品牌入选。日本有134个品牌入选,占亚洲品牌500强的26.8%,位居第二;韩国有50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三。

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停滞,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与2020年相比,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石油化工、多元化等行业入选数量有所上升,而传媒、电子电器、汽车、零售等行业数量均出现下滑。金融行业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2个品牌入选,其次分别是信息技术(48个)、传媒(47个)、食品饮料(45个)、电子电器(25个)。其中表现出色的中国品牌有海尔、五粮液、南方电网、小米、北大荒、青岛啤酒等。

出席榜单发布会的哈佛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伊利·欧菲克(Elie Ofek)指出,亚洲品牌要提升品牌的全球影响力,需要进行对市场的深度挖掘,发现潜在的市场空间。

据悉,本次“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除了传统的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指标外,还首次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评分纳入亚洲品牌评价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