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杨力:抗病毒新技术,提升“免疫力”健康守护

时间:2021-11-10 14:45:48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成海

自疫情开始以来,为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都在积极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面对新时期新挑战,应如何为公众创建健康安全的医疗环境,提升医疗空间环境“免疫力”?

10月14日,立邦工程邀请全国医建各领域专家聚焦医疗空间“免疫力”提升路径和技术措施,紧跟新形势下的医疗建设行业趋势,为推动美好医院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和创新技术的支持,与强大的医建专家团同场分享交流医建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医疗空间环境在新技术、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应用。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新渠道发展总经理杨力作为主办方就本次展会立邦工发布的新产品、新方案的相关话题进行了对话。

中国网-家居频道:在本次展会上立邦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新方案?

杨力:本次展会上,立邦为医院建设带来了基于健康涂装技术的整体性空间应用,在为医院内外提供加速医院外立面翻新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案、公共空间A级耐燃烧解决方案和超耐污解决方案、潮湿空间防霉解决方案以及丰富多样的医疗空间环境效果解决方案之外,也首次正式发布了抗病毒技术,解决医院环境消杀中容易被忽视的多种风险。

此次发布的立邦ClearShield银离子缓释抗病毒技术以银离子缓释灭活为功能核心,通过锁定在缓释载体内的银离子少量游离析出,吸引病毒蛋白结构中的氢键结合,在完成对病毒结构的破坏之后,部分银离子仍将游离回原有的供电子体系,为涂层表面带来持续性的保护。

基于这项技术,我们推出了立邦净卫抗病毒内墙涂料、立邦卷材抗病毒净化板专用涂料及立邦抗病毒粉末等一系列产品,为医疗建筑不同空间提供多方面的健康守护。

中国网-家居频道:如何利用立邦解决方案提升“空间环境免疫力”?

杨力:医疗空间环境的“免疫力”,需根据不同类型的空间来考虑。立邦大健康解决方案将环保、抗菌、耐污、耐燃、耐化学品等多元化的功能需求作为涂装科技的研发及应用方向,以绿色环保作为全体系医疗级定制产品的基础,复配医院各空间区域特定的需求特定,涵盖医疗建筑外部、内部空间,为长期面对病菌、病毒和高强度工作的医护人员构筑建筑空间安全防线。

与此同时,立邦大健康解决方案运用成品化预制式材料助力医院外立面快速翻新,减少对日常运营工作的影响;为公共空间提供达到耐燃A级的无机材料,减少安全隐患;为潮湿空间提供强效防霉产品,提升健康标准;为医院空间提供超耐污、抗菌防霉的内墙体系,助力医院轻松维护空间环境。

中国网-家居频道:立邦新产品在相关场景中的应用会对行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杨力: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为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都在积极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抗菌抗病毒类型的产品,在医院渠道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比如医疗器械、病床、扶手等区域。以立邦clearshield银离子抗病毒技术的应用为核心,立邦大健康医疗空间解决方案通过抗菌抗病毒内墙涂料、地坪涂料、洁净板、粉末涂料,为医疗建筑不同空间提供多方面的健康守护。

科技的本质是为人服务,涂装科技的创新方向,是让人们在获得医疗服务的同时,从空间环境同样获得有安全感的就医感受。美好生活是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共同追求。以刷新美好生活空间为使命,以医院的应用为起点,立邦期望通过健康涂装的研发推广,在康养机构、养老地产、母婴中心、幼儿园等对于提升空间环境“免疫力”有较高需求的领域得到广泛使用,用环保、安全的空间保护,将健康福祉带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