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设计师傅晓白:轻奢混搭带来的高级感

时间:2021-12-27 14:20:29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设计师傅晓白, 2001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专业,2014年毕业于西悉尼大学室内设计系。现为红鼎国际(北京)设计事务所副所长,拥有国内外别墅设计十九年经验,是目前装饰设计行业最具影响力设计师。设计作品包括格拉斯、丽宫、法式乡村、美式田园等。

傅晓白代表作品风格多样,以轻奢混搭风为例。所谓奢华并不意味着张扬,傅晓白利用轻奢混搭风展示另一种低调的奢华空间气质。

整屋的色彩明亮耀眼,客厅以大面积黑白为主,配以蓝色的软装,更显清新,背景墙则是一面镶着金边的镜子。

阳光透过大落地窗直射进房间,照亮了房顶的大吊灯,对立而置的沙发,和黑白相间的地板。整个空间不浮夸,没有盲目追求外表的华丽,而是通过简单的陈设,给人低调奢华优雅之感,使人享受荣华之时,心境依然保持平和。

餐厅墙面设置储物架,摆着各式各样的摆件,供居住者在席间欣赏,四周呈开放式,有两扇大的落地窗,窗外一排绿竹,给就餐时光增添了几分雅致、清幽。

灰白相间的地毯,铺在地上,像一幅水墨画,上面放置着暗黑色的桌子,围着蓝色高椅和白色低椅,似两笔装饰点缀,瞬间提升了空间的品味。

头顶网状吊灯,气质低调安静,给餐桌上带来一股金属风,为整个空间的混搭风贡献了一份力。

主卧延续客厅的整体色调,营造低调、温馨的氛围。木色的地板,米色的墙面,欧式的吊灯,低调又不失华丽,再配以绿色的小沙发、黄色的抱枕,增添清新、调皮之感,使空间感受不至于过于沉闷。

背景墙面的画,看似随意却精心设计,上半部画的颜色与顶上吊灯呼应,下半部画的颜色与下边床上用品的颜色一致,呈现和谐美感。

相比主卧,次卧给人简单轻快之感。环形吊灯设计,散发出别样美感。左右两边对称放置的床头灯,充满复古气质的闹钟,墙上一副水墨画,令这窄小的一片天地,变得多姿多彩。

本案设计结合混搭不同装饰风格,结合不同装饰元素,混搭出了不一样的效果,透漏着一份低调奢华中透着清新自然之美,同时呈现了金属风与欧式风的独特结合。

什么是混搭风?

混搭,不是随意堆砌结合,混搭是风格、美学与设计的高度平衡。此案细节处,傅晓白便将其演绎得淋漓尽致。

下一期,我们一起来看看,高度的设计师还有什么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