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国际设计师蔡旬:简约侘寂之美

时间:2021-12-28 16:54:59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蔡旬,高度国际武汉公司主任设计师蔡旬,2013年参加浙江设计精英邀请赛,曾获浙江年度新锐设计师奖,中国室内设计精英最佳设计师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居住空间类提名奖,被授予2017年中国室内设计百强新锐设计师。

代表作品:华侨城,新世界恒大华府,万科高尔夫,F天下,千年美丽等。

设计师蔡旬:简约侘寂之美

蔡旬的设计一般遵循“人为的设计生活方式,是为了努力创造一种更好的生活状态”的思路,今天分享的案例,概念来源于关于秋天村庄的感受,干净,温暖的记忆,或者是一种温暖的树色。

房屋结构上,除建筑外观及承重结构关系以外的所有墙体的设计中均被重置,空间格局也因此而被重塑。空间中保留3个卧室和一个开放书房空间,探讨日常与空间所关联的互动间隙,进而提升私宅对外所阐述的情感共鸣点位以及对于验证空间所处者的常态反馈是设计的中心思想。

在构建空间的过程中,整体空间中表现出极强的结构感和线条感。打通客厅、餐厅与阳台之间的间隔,消除所有区域之间的边界感,让更多的光线能够与空间互动,白色的梦幻帘自然垂下让空间显得更纯粹自然。

在设计开放空间时,采用了精致的家具和干净的线条。开放的空间给所有的设计带来最大的舒适,不仅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更体现了艺术的美学。

侘寂美学:淡泊明静回归自然本真

一进屋便回归自然本真,没有豪华奢侈的装饰,玄关处的一抹绿色,营造出侘寂风独有的淡泊明静。

客厅墙面由哑光烤漆和微水泥艺术漆的材质构成,大面积的米灰色墙面与浅色微水泥地砖色彩相互呼应,构成了空间的主基调。

餐厅蕴含时光流逝所沉淀下的生活气息与岁月感,原木的质感散发着时光打磨后留存的木香,以最柔和的颜色,最真实的纹理,打造出一个舒适优雅的就餐环境。是对人生熙熙攘攘,空无一物的礼赞,是化繁为简,返璞归真的禅意美学。

卧室里木色的整体基调营造出了质朴自然的感觉,探索回归自然的本质,床头的装饰画恰到好处地点缀空间,营造出安稳平和的心灵之境。宁谧里,享受这个空间赋予的恬淡,一份安然,自然质洁,挽三分淡泊,酝酿幽静一朵。

儿童房床头的线条跃动于浑厚的留白空间之上,这是功能与美观兼具的空间,更是现代艺术与心性哲学捏造出的自在空间。

书房以最真实的形态展现,窗外的风景透过玻璃窗与室内场景完美的融合。没有花哨的装饰元素,奶咖色调营造出简洁大气的格调氛围。我们置身其中放慢步伐,读一本书,静下来领略世间百味。

光影下的静谧,使空间更沉静。空间的整体色调由留白与原木木色构成,这样简约统一的空间,为生活哲学增添了一笔意外之获。

本案设计意在营造繁华幕后,放逐的灵魂总希望冲出霓虹的桎梏,休憩的空间,设计师挥动着奥卡姆剃刀,将原本不够通达的格局,巧妙地裁剪出更契合业主生活需求的空间,塑造出独特的居所气质。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高度的设计师又有什么新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