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设计师刘海洋:意式轻奢的轻于形 奢于质

时间:2021-12-28 16:59:11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刘海洋,高度国际武汉公司主任设计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现为国家级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亚太空间设计(APSDA)协会会员,曾赢得2014年武汉优秀室内设计师、2017年度全国优秀设计师、2019年度中国TOP100佳设计师称号,获2018中国室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代表作品有:华侨城、复地东湖国际、绿地金融城、驿山高尔夫、天祥尚府、倚湖逸墅、金湖听雨、世茂龙湾、九台别墅、武汉院子、当代铭山筑。

设计师刘海洋:以极简的设计演绎轻奢美学

以经典现代为美学基础做设计,融合低奢的考量,最终打造出舒适自然的品质居所,是极简轻奢美学的核心。

刘海洋很擅长以现代简约的设计演绎独具品质的轻奢美学,删繁就简,让视觉直观感受到触手可及的质感,精准的比例把控和考究的色系搭配,于率性之中展露出他对品质与格调的不懈追求。

而他的特长也融进案例之中,其中对克制平衡之道的践行也清晰可见。本次选取案例风格为:意式轻奢。

意式轻奢风是一种设计格调,更是品质生活方式的艺术演绎。是时尚与艺术的代言词,优雅极致的完美诠释。

意式轻奢:轻于形奢于质

客餐厅以开放式设计手法去诠释空间氛围,使整个空间舒适而富有层次,张弛有度中彰显都市生活中独有的工匠精神与追求艺术极致的情怀。

对空间功能与尺度进行重新梳理,客厅阳台一体化设计,扩展空间的同时增加了采光与观景,家居整体色调以高级灰为主搭配中性色系木饰面,局部缀以富有活力的橘色,打造一个舒适的高品质空间。

临湖而居,俯瞰全景的大落地窗,将景观视野无限延伸,同时与室内景观相结合,重塑空间形态,带来耳目一新的私属观景效果。

卧室作为私享空间,不追求浮夸矫饰,更多的是在细节与比例的考究,展现对人居生活的独特见解。闲适的时光,在柔软的沙发上悠然自在,生活在流淌的时光中散发出温暖而柔和的光,忘却世间的繁杂,尽享这一刻的宁谧。

儿童房浅灰色与暖木色作为基调,不对称的比例划分,延续了空间的轻奢感,视觉上更显素净。艺术品装置的植入,将艺术感与空间的气场共融,使得维度内的空间表达自由而灵动。

本案设计不仅满足居住者对居住品质的追求,更是精致与极简并存,颇有“简而奢”之态。设计在设计之外,情感在空间之中,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场域,定义空间的故事,优化居者的生活需求,让日常起居成为一种享受。

本案充分体现了极简与轻奢的结合,重组、融合意式的奢华与极简的大气,是华丽和简单的碰撞,多彩与单一的结合。

所以设计可以是多种风格的调和,而面对每一种调和结果,保持多元开放的态度,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会给居住者带来更多享受哦~

下一期,我们一起来看高度的设计师还有什么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