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国际设计师陈进:美学、舒适、满足物质与精神

时间:2021-12-29 16:15:26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陈进,高度国际杭州公司首席设计师,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软装师,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CIDA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博览会年度百强新锐设计师,UIDM澳门设计联合会杭州设计师代表,现代设计优秀奖,IDS国际设计先锋榜优胜奖,浙江省百名优秀设计师荣誉奖,杭州都市快报传媒设计大赛最佳色彩搭配奖,亚太室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大金杯优秀作品奖,蓝点创意优秀项目奖,2008年参与奥运平面调色项目。

陈进关于设计的思考:美学、舒适、满足物质与精神

陈进设计风格灵活多变,在一个又一个项目中,在不断变幻的空间内,全方位施展其灵感与才华,因此每一个项目都能令居住者满意,当然,这与他一向坚持“室内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的设计理念也分不开,他的设计集功能、舒适、优美,链接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使人们在享受物质的同时,感受精神。

设计师通过不同的设计形式,将“精神性”因素注入设计作品,赋予空间精神色彩,使其超越生活、直达心灵。

而注入何种精神性,则取决于设计师采取何种设计形式,今天我们一起看一下设计师陈进是如何在设计中诠释精神性的呢?接下来,让我们走近今日案例分享。

入户便是一条奢华的长廊,头顶是花瓣形状的吊灯,左手边是蜿蜒而上的楼梯,右手边是一字型橱柜布局,有两三名宇航员怀抱球形发光物置于其上,给原本单调的长廊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

穿过玄关就是客厅,从远向近看,客厅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中央定制了沙发+茶几+吊灯的组合,呈环型的空间布局,立体、和谐又有序。简单的浅灰色沙发营造了浓重的法式浪漫感;简单的木质茶几,不占用过多空间,使整个客厅显得更加宽敞;层层叠叠的云状吊灯,凸显法式格调感。

墙面及地板采用金黄与黑白相间的大理石,搭配木质桌椅,同色调的地毯、抱枕与金属框壁画,精致大气又高端。

餐厅被分割成两个区域,吧台区和就餐区。吧台区,墙面上的暗金色壁橱与就餐区的暗金色竖柜交相呼应,落地窗上雾霾蓝色的窗帘、就餐区雾霾蓝色的椅子,搭配在米白色的空间里,带来了一种别样的优雅与浪漫。两盏金色的吊灯分别置于吧台区和就餐区,为原本静谧的氛围增添了一份生气。

书房沿用客厅和餐厅的地板样式,但却搭以红色实木柜子、桌椅,彰显书房的大气与书香气。

茶水室里的一抹亮色当属半透明的桌子了。桌子是由半边透明的石质不规则物体与实木制的桌腿组成,而雾霾蓝色系的透明部分与落地窗帘的颜色一致,给整个空间营造了一种高雅的氛围。

主卧床头背景墙是米白色,床头、窗帘、沙发、吊灯均是粉棕色系,呈现出独属于这个空间的优雅格调,顶面采用弧形灯式设计,营造出温馨柔和的睡眠氛围。床两侧摆着矮桌,上面放置清新浪漫的小摆件,帮助居住者卸下一天的劳累。

男孩房,整体以白色调为主,采用木色+棕色的双搭配,保持了高雅格调的同时,满足男孩子对于简洁的需求,极大地提升了男孩子的居住体验感。

本案设计糅合了法式、轻奢元素,用现代温馨的设计手法呈现法式的奢华与浪漫。金黄色的吊灯、灰粉色的窗帘、雾霾蓝色的窗帘与半透明桌子等不同色系重合交叠在同一空间中,从设计中诠释物质生活,又在细节处使居住者感受精神,在喧嚣的世界中创造独属于居住者的高雅、温馨、浪漫的精神居所。

这也是设计之所以鲜活的原因。每一个设计师,都不单单着眼于物质,而是兼顾心灵与精神,那么下一期,我们一起来看看,高度的高端设计师还有什么超出物质感的设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