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以绿色领导力推动家居门窗行业“绿色腾飞”

时间:2022-03-21 09:17:16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宗蘅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全球对于新冠疫情的来源始终莫衷一是,但可以肯定的是与全球生态环境的恶化与失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恩格斯一百多年前的话,至今仍是警世恒言。

绿动力、绿产业、绿升级

绿色生态建设之于全球、之于国家、之于企业、之于个人,都休戚相关,责无旁贷。

亿合作为中国门窗行业的领跑者,响应国家,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不仅仅自身在环保以及绿色低碳发展中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更籍借门广东窗行行业会长单位的身份,倾注家居行业环保升级发展的进程。

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北京成功举行,取得了阶段丰硕成果。2022虎生威,新起点、新格局、新智慧,3月18日第二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暨亿合门窗首届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四季酒店举行,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联袂国内众多环保行业权威人士、新浪家居、泛家居圈以及全国上百家媒体,以更高格局、更广视野、更专业维度去诠释和探索行业环保新境界,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良性互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有:

原广东省环保厅厅长,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第二、三届常务副理事长袁征

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周永章教授

广东省门窗协会会长、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周志辉

知名财经作家&战略营销专家,中国高端品牌实验室主任段传敏

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

广东亿合门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超

亿合门窗董事长助理、品牌战略中心负责人彭玺

新浪家居门窗行业总经理叶玲菊

此外,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专程从北京发来了道贺视频,预祝环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一起护未来,一起向未来

“一起护未来”是第二届环保家居发展论坛暨亿合门窗首届世界地球日公益传播活动主题,该主题具有强烈时代感和使命感。一个“护“字将亿合门窗倡导保护生态环境与保护地球的主张完美合二为一,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亿合门窗“关一扇窗护一个家”的“守护”核心品牌理念。

此外,对地球母亲的守护,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仅仅是一个组织、一个国家的事,而是栖息在这个美丽星球上所有国家、所有组织、所有人责无旁贷的使命,需要大家一起合力共守护。

发起主办方亿门窗号召家居行业要勇于担当,一起致力于推动全行业的环保升级,树立行业环保新标,以绿色理念推动行业绿色复苏,守护行业的未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起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环保论坛既有宏观生态发展的大格局,也有聚焦用户家庭的小智慧。在消费者心中,家人的健康最值得守护,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就是用户心中的未来。出席论坛的既有省厅领导高校学者,也有国家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的专家,他们专门就家庭室内健康居住环境的营造建言献策,才思泉涌,同时也代表了环保行业的权威解读。

原广东省环保厅厅长、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总顾问袁征表示,要维护好家居环境,首先要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关注和参与地域大环境的保护和治理。他认为家居环境产业的职责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绿色、低碳、安全、健康的居家环境产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群众需求,实现家居环境的持续改善。

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周永章现场以《一起护未来》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企业绿色、低碳、环保之路可以从全生命周期管理、碳足迹与碳标签、生产园区碳中和、企业数字化与标准化、碳资产经营等不同层次进行实践,助力“双碳”战略目标。

广东省室内室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周志辉以《空气质量的可视化,助力提升人居环境》为主题展开分享,他表示“希望亿合门窗研究更多功能性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家居环境。”

亿合门窗董事长曾奎先生表示,亿合以匠心精神不遗余力关注用户所需、关爱用户所想,为国内外亿万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全防护门窗,与用户一起,守护每一个家,守护所爱,守护每一个家庭的未来。

亿合门窗董事长助理、品牌战略中心负责人彭玺作为亿合品牌营销战略的操盘者,也是本次第二届中国环保家居论坛以及亿合422世界地球日品牌营销IP的总策划透露说,亿合希望通过“关一扇窗护一个家”“一起护未来”来推广品牌的核心理念——“守护”。亿合通过对“守护”品牌核心理念的演绎,打造门窗行业最具温度和温情的人文品牌。

关窗8小时,为世界地球日注入新内涵

“关窗8小时“的公益视频在论坛上首发播出,并在中国首次提出“关窗8小时“公益主张,为世界地球日注入新的公益内涵。“关窗8小时“公益将关注的角度聚焦到具体每个家庭以及自身。通常的公益总是向外,让民众关注社会层面的公益,亿合门窗这次勇开先河的提出公益向内、向自己,关爱好自己、呵护好自己的家人,才能够拥有更好的精神风貌去参与、去践行社会层面的公益。

“关窗8小时”它的公益性在于倡导适时关窗,主要倡议场合是私人居家住宅;关窗可以遮风挡雨,也可以降低噪音,更可以抵御病菌从室外向室内传播,而8小时刚好是晚上获得充裕睡眠的周期时间,具有实操的现实意义,为居家睡眠提供一个安静、健康的环境,让你每一天都能神清气爽的全身心投入到各种工作当中。

据彭玺透露,亿合门窗此前已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环保家居发展论坛,并取备受瞩目的成绩。未来亿合门窗也会持续地为4.22世界地球日发力,从而打造亿合品牌的全新IP形象。

亿合门窗希望通过此次的公益活动倡导更多的行业同仁、更多的消费者甚至是全民参与爱护地球,守护家园。亿合门窗表示,这是他们最为核心的目的。他们将通过4.22地球日,带领亿合的整个团队,包括公司内部管理团队,全国的经销商团队,一起践行爱护地球、爱护家庭、守护家园的社会责任和理念,让企业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