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泛家居创新发展论坛暨费县木业产业推荐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11 08:40:14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佚名

2022年7月9日,以“创新融合”为主题的泛家居创新发展论坛暨费县木业产业推荐会在广交会展馆B区1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作为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重磅行业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中国建博会主办,山东费县人民政府、定峰汇承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橱柜定制家居分会、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冠军联盟协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包括:中国建博会总经理杨华伟;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毕黎明;费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明国;费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赵元吉;费县县政府副县长鲍衍萍;费县探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倩;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安信美家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刚;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合生雅居 CEO王天兵;维尚家居集团副总裁欧阳熙;现代筑美家居集团副总裁田成全;皇朝定制家居袁丹、好莱客林丽妮、欧派家居李鹏、箭牌家居赵彬、米兰纳家居曾祥伟等及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媒体人士。

政策支撑,产业集群发展

首先,主办方中国建博会负责人杨华伟开篇致辞。他表示,近30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域里,中国建博会(广州)根据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按“智能、定制、系统、设计”四大主题设置展区,题材基本涵盖了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的主要细分品类,各细分品类的主要品牌企业基本都倾情参展。从上游的生产设备、辅料配件,到整体成品全屋定制,到智能家居,可谓是行业全覆盖,应有尽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200家企业忙碌起来,不少“首发款”“新战略”“黑科技”在这里揭开神秘面纱,也折射出中国建博会的强大魅力。

中国建博会负责人杨华伟致辞

接着,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毕黎明致辞。从临沂历史讲到如今发展概况,他强调临沂木业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投资前景,这次推介会就是为了向大家推荐临沂、推荐费县,持续推动合作,互利共赢。

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毕黎明致辞

紧接着,费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明国上台推介费县。据了解,木业是费县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费县拥有木业企业6549家,已经形成旋皮、板材、家具等产业链条齐全的产业集群。2021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9.7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1亿元,增长21.7%,税收占比86.9%。特别是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争做县域经济新标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费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明国发言

之后,费县探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倩上台推介探沂镇。她表示,探沂镇产业链条完善,设施配套齐全,宜居宜业,欢迎大家前来投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安信美家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刚致辞,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临沂木业产业发展情况。

费县探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倩发言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安信美家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刚发言

作为客商代表,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合生雅居CEO王天兵发言。他充分认可了临沂费县在成本、物流、产业链上的优势。他表示这次推介会结束后,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将组织相关企业去临沂费县深度参观考察。

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合生雅居CEO王天兵发言

在参展企业代表及全场媒体的见证下,费县人民政府与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费县人民政府与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共话趋势,同谋行业未来

会议上,维尚家居集团副总裁欧阳熙上台作题为《从模糊到透明》的家居行业发展趋势解读。现代筑美家居集团副总裁田成全也上台作家居行业发展趋势解读,他表示整家定制、门墙柜一体化、整装大家居会成为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维尚家居集团副总裁欧阳熙上台发言

现代筑美家居集团副总裁田成全上台发言

整装、整家发展大势之时,但在流量稀缺、涨价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定制家居出路何在?会议尾声,嘉宾领导们就《整家、疫情、涨价背景下,家居企业如何逆势增长?》进入论坛环节,皇朝定制家居袁丹、好莱客林丽妮、欧派家居李鹏、米兰纳家居曾祥伟等上台分享。

嘉宾领导们进入论坛环节

会后,费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明国接受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新浪家居、网易家居等行业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组织这次招商推介会,一方面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另一方面是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发展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费县将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围绕“生产一张绿色板,智造一个健康家”,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持续加快木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县木业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费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明国接受媒体专访

此次推介会,为费县和更多优秀家居企业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对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开创协作发展新局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将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依托费县的独特优势,引进更多企业共同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