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之窗马俊清:突破传统寻求创新,引领门窗潮流风向

时间:2022-07-11 11:37:21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纪海晨

7月8日, 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系统门窗行业的标杆企业,米兰之窗以“窗赢风口领航蓝海”为主题,携2022年新品及多款差异化产品亮相建博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科技与艺术结合的门窗盛宴。

在展会期间,中国网家居有幸听米兰之窗董事长马俊清讲述了米兰之窗突破传统寻求创新的企业经营之道。

以用户为导向,引领门窗潮流风向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突破传统寻求创新才是进取之本。”

米兰之窗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针对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在此次展会上,米兰之窗率先推出“内倒平移窗M4”、“磁浮密封窗”等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差异化门窗产品,以创新科技赋能用户。

同时,马俊清也强调,好的产品不仅要有科技的加持,更需要有符合用户审美的高颜值。因此,米兰之窗十分强调产品的视觉效果,以及与家居装修风格的协调配套。

在设计功能与审美价值的双重要求下,米兰之窗基于用户需求打造出了一系列优秀产品。比如MILUX系统M4铝包木奢彩磁浮密封窗重磅推出的全新配色——长春花蓝。2022年PANTPNGSE发布新色长春花蓝,色调取自于充满活力的长春花,坚韧且美丽,灵动而富有诗意。打破传统视觉印象,以缤纷色彩为品质生活带来更多可能。

本次展会新品SORMANI118金钢纱网一体窗,不仅做到功能与颜值的统一,而且能满足南方的外开需求。南方的经销商看到这个产品后,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

除了传统的系统门窗产品,米兰之窗还重磅推出金属定制移门产品,涵盖衣帽间、书房、卫生间、厨房等空间场景。这一产品在近几天的展会中,也受到大量观众的青睐。

智造+服务,驱动企业逆势增长

好的产品背后,往往是好的业绩,米兰之窗也不例外。据马俊清介绍,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022年上半年,米兰之窗依然实现50%的业绩增长。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马俊清直言除了高质量的产品,米兰之窗在用户服务和智能制造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

系统门窗产品对服务安装的要求非常高,因此米兰之窗投入大量资源,着力提升经销商团队的服务能力,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区域服务中心,助力经销商团队做好服务。同时,米兰之窗还提出了维保的概念,像汽车养护一样为门窗提供保养、维护。从安装、维保到售后,规范标准的服务流程和服务体系为消费者和经销商解决了后顾之忧,也形成了品牌的好口碑。

SORMANI118金钢纱网一体窗

在智能制造方面,米兰之窗可以说是行业的先驱。马俊清表示,早在2015年,米兰之窗就已经完成了铝包木窗的智能制造,在2021年又投产国内首条铝合金窗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线。

智能制造生产线的投产,大大提升米兰之窗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成为米兰之窗实现快速发展的坚实基础。

目前,系统门窗行业正处在快速爆发期,市场潜力巨大。相信在智造、产品、服务三位一体共同驱动下,米兰之窗能够在门窗这个风口行业中扶摇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