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理想家纪新军:通过工具、流量、培训全方位助力,让更多房产主播实现名利双收

时间:2022-08-11 10:26:21 来源 : 中国网家居 作者 : 纪海晨

近日,2022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丽江成功举办,各业务线负责人悉数到场,全方位介绍了快手为创作者提供的扶持政策等内容,助力创作者更好地进行内容生产与变现。

会上,快手理想家负责人纪新军带来了有关快手房产内容的演讲,带大家回顾了“快手理想家”是如何从内容生态逐渐成长为房产家居的新业态,介绍在此过程中平台为房产创作者们提供的助力,并分享了快手理想家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纪新军表示:“随着平台流量、优质房产内容、线上化产品化的购房链路等方面优势不断扩大,快手已成为房产行业高效获客、转化的重要渠道,快手理想家行业影响力及规模加速增长,将为房产领域的企业、机构、主播带来更多商业增长新机遇”。

万粉创作者一年增长40%以上,快手房产供给提升迅速

让好内容与好生意产生更多连结,建立起创作者与货源、消费者的沟通链路,对创作者变现来说至关重要。2019年至2020年,快手开始探索房地产家居垂类创作者的变现模式,并创立了“快手理想家”这个品牌。

在快手理想家负责人纪新军看来:“房产家居创作者大部分都是房产行业从业者,有很强的商业属性。”基于此发现,快手理想家站在商业的角度上,推出了三个方向的尝试:房产方面推出看房团,家装方面尝试做家装联盟,家居方面推出快拍档。

纪新军表示:“我们希望赋能主播更多的变现可能,希望帮助快手的粉丝在快手一站式实现看房、买房、装修房、装饰房,更希望围绕家的消费场景做出更多内容。”

在长时间的深度探索下,快手理想家逐渐找到了“专注做房产”的业务方向。纪新军表示:“房产主播来自不同地方,有属于自己的影响力城市,他们可以通过快手短视频直播与消费者建立联系,再产生交易,这个模式是可以复制的,而快手理想家也能够借此模式实现从内容生态到内容和商业结合生态的转变。”

随着新型房产经纪模式的形成,快手房产内容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房产用户生态加速繁荣,房产消费目标人群匹配度不断走高。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快手房产万粉创作者增长了40%以上,为快手贡献了1500万条短视频及300万场直播,产生了22亿互动,快手房产短视频累计观看次数同比增加140%。这也意味着,快手理想家正为房产领域的企业、机构、主播带来更多商业增长新机遇。

营销成本仅占此前1/70,实现用户、主播、开发商、平台四方共赢

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形式,快手加速连接买房人群、房产主播和房企,促进多方共赢。而在快手房产供给快速提升过程中,房产高潜客户也在不断增加。

过去一个月,快手“房产”相关关键词搜索次数达3.87亿,快手高潜房产用户达1.5亿,其中60%是男性,80%以上是24岁以上人群,二线及以下城市人群占比84%。纪新军分析称:“这些房产潜在用户里87%是使用快手超2年的老粉丝,他们都是非常有潜力的购房潜在用户。”

同时,他也表示,买房的交易链路非常复杂,而快手房产主播直播卖房模式具备多重优势,能够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相比线下门店模式时间更自由、覆盖范围更广泛,能够高效解决跨区购房需求,同时依托信任交易,成交周期更快,人效更高。

“从主播发短视频到直播,流量分发,线索收集,再到线索的报备、带看、成交,以及最后的结佣,整个流程全部线上化、产品化。这样一套产品的赋能不仅仅让主播可以更加高效在线作业,同时也能增加整个房产业务的规范性。”

以快手房产主播“楼王说房”为例,在成为快手内容创作者之前,天津楼王每天拿着传单在小区里张贴,差不多贴6000张能有一笔成交,一年成交5单已经是很不错的销售成绩,但在2021年,仅靠楼王和助理2个人就在快手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做到了100单的业绩,人效有大幅的提升。“在线下成交一单成本要7000块钱,在快手一两场直播就能成交一单,100块钱都花不到,营销成本仅占过去的1/70。”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快手房产创作者发展,快手也将继续为其提供更多的助力:接入更多优质开发商,提升创作者房源及佣金;提供运营指导和一对一运营教学,并为签约主播提供更多直播权益及直播线索工具,助其高效获客;流量扶持房产主播成为各个区域的超级经纪人IP。“我们希望通过工具、流量、培训的赋能,让更多房产主播在快手名利双收。”

对于未来的发展,纪新军表示:“我们希望去连接更多合作伙伴,第一,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有购房需求的用户合理置业;第二,希望赋能主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人效和转化率,打造更多经纪人IP;第三,希望让开发商在快手可以更快、更广、更久地实现房产营销。完成了这三点,相信快手理想家一定可以成为平台上一个持久、稳定的内容和商业生态,携手更多人一起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