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与用户共创生活

时间:2023-10-19 14:04:00 来源 : 新华财经 作者 : 佚名

高端市场已经进入了下半场。

家电市场在经历30多年快速增长后渐趋成熟。近年来,不少厂商押注高端市场,推出越来越多价格更贵、功能更多、性能更强的产品。

一开始,新奇、繁复的功能还能吸引不少消费者,但现如今,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和企业都开始思考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事物,拒绝那些无法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卡萨帝作为高端市场的领导者,需要第一时间捕捉大众未来消费趋势,找准需求发力点,在自我改变中,寻找“未来”,引领未来。

于是,卡萨帝决定把选择权交给用户。10月上旬收官的卡萨帝#精智生活实验室#活动,就是一次卡萨帝与用户共创生活的落地探索。其中,有超过102w用户进入活动页面,上线首日,就有5w+人浏览,还获得了新周刊媒体矩阵积极参与传播。通过小程序、会员群、会员短信等渠道,精准触达会员用户,仅会员短信推送就达到了31.8w人,不少用户都收到了与卡萨帝共创精智生活的“邀请函”。

通过这次共创,卡萨帝进一步深入用户生活,洞察到更真实、也更有价值的用户需求。而立足这些用户需求,卡萨帝将进一步迭代产品和场景,最终将用户定义的精智生活真正落地。这种品牌与用户共创的方式,也为行业的高端化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创新思路。

一、从消费者到创费者

在《第四消费时代》中,被称为“消费研究第一人”的三浦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消费带来的快乐固然重要,但如今人们更看重与他人分享,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是难以伪装出来的。

现在互联网科技高度发达,社交媒体更是成为用户充分表达的平台。

用户从“消费者”成为“创费者”,他们从独享商品,到分享商品。从早C晚A,到精致露营,从山系生活,到Citywalk,用户用自己的创意解锁产品使用方式或场景,为品牌创造出“老”品类“新”增长。

卡萨帝“精智生活实验室”活动,就是让“创费者”们创造属于自己的精智生活。

“精智生活”是卡萨帝在2023年的品牌“快进”重要概念,是要为时代精英定制人人向往的高端生活方式。

锚定三大目标用户人群——新兴产业青年商业精英、新时代职场成功女性和Z世代新中等收入群体,构建了衣食水养悦净为核心的精智方案。

这次活动在家电垂直和大众圈层领域都有广泛触达,也达到了双重目的:

第一重目的,由用户来定义精智生活,从而帮助卡萨帝更好地实现精智生活落地。

第二重目的,让用户在共创中,深入了解卡萨帝品牌标签,具象化感知卡萨帝差异化优势。

真正实现“与用户共创”,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二、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不仅体现品牌持续创新的姿态,更能零距离响应用户需求的变化,做出更具生命力的产品,在同质化“内卷”中脱颖而出。

因此,企业不仅要有足够多的、足够有想象力的场景供消费者实现自我创造,更要有强劲的科技力让这些创造被一一接住。

卡萨帝则做到了这一点,构建了高端产品+高端科技+高端场景的三维矩阵。

在高端产品维度,卡萨帝是多个细分品类开创者。

从2007年,发明世界首款法式对开门冰箱开始,2008年,推出全球首台抽屉式意式冰箱,让用户习惯了直接拉开抽屉便能存取食品的便捷;

2015年,推出双滚筒洗衣机,并巧妙结合分区洗,让用户习惯了衣物不再混洗的方式;

2016年,首创云鼎空调,搭载射流匀风技术,让用户习惯了空调出风凉而不冷、暖而不燥,引领行业进入软风时代;

2017年,首次定义了行业自由嵌入式通用标准,并在2022年升级迭代成纯平嵌入设计,让用户习惯厨房不再有家电凸出,不再出现空间错落、磕碰手脚等安全隐患。

在高端科技维度,卡萨帝力处于极致领先状态。

以冰箱为例,为了追求极致纯平嵌入,原创平嵌科技,在冰箱厚度上突破了行业极限,完美匹配国际橱柜600mm的深度标准,可以完美嵌入橱柜,并与橱柜表面平齐,带来真正一体化的厨居体验。

到2021年,卡萨帝进一步升级,提出“0闪缝”,让冰箱侧面与橱柜实现无缝隙的0cm嵌入,通过原创底部和前置散热科技,彻底改写冰箱两侧及背部散热格局,这一成果使卡萨帝成为行业唯一实现冰箱零距离自由嵌入的品牌。

在高端场景维度,卡萨帝构建了五大生活场景,提供了行业最全高端场景解决方案。

如果说,消费者想要舀出属于自己的一杯水,那卡萨帝提供的是整个海洋,任你尽情发挥。

三、从单向输出,到双向沟通

本次活动创意背后的底层逻辑,是卡萨帝以创新的方式,获取更多用户洞察;再将洞察落实成具体的需求,反映到产品研发上,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品牌力。这是一种螺旋式发展方式。

卡萨帝全链路接入用户生活,从单向输出,转为双向沟通,这也是对赛道风向的有力把握。

这种“把控力”,不止体现在单次活动上,不管是产品迭代路径,还是品牌发展方向,卡萨帝总是试图从需求中找到变化,从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性。

过去六年,卡萨帝实现了十倍增长,从破局者到引领者,并持续引领高端家电市场,成为第一品牌,同样靠的正是这种精准有力的洞察、把控。

这也诠释了消费市场一个颠扑不破的定理:谁能找准用户需求发力点,与用户共创新生活谁就将是用户生活升级的必然选择。